您现在的位置是:娱乐 >>正文

蔡政府:宏都拉斯重申台宏邦交稳固

娱乐2554人已围观

简介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中评社 资料照)  中评社台北5月12日电( ...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蔡政(中评社 资料照)
  中评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 黄筱筠)台湾邦交国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11日表示,府宏为了取得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都拉魔修武圣宏都拉斯可能在中国设立商务办事处。斯重申台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受访表示,宏邦台湾已与宏都拉斯政府就疫苗等议题充分沟通,交稳宏国外长向“我国”重申台宏邦交稳固。蔡政  她也说,府宏然而宏国政府当务之急是都拉透过多元管道取得所需疫苗以保护宏国国民,并期盼台湾作为宏国重要“友邦”,斯重申台魔修武圣能继续协助宏国取得疫苗。宏邦“我国”允诺将尽力所能,交稳透过各方管道,蔡政包括结合理念相近国家,府宏设法纾缓宏国所面临的都拉公卫危机处境。  欧江安表示,有关媒体报道,宏都拉斯在面临迟未能自“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等管道取得足够疫苗剂量的困境下,宏国总统叶南德斯曾公开表示,顾及宏国人民健康安全,甚至愿意考虑中国所提要求,以达到购买宏国所需疫苗的目的。这清楚证明继巴拉圭疫苗危机之后,中国政府再度利用疫苗作为逼迫需求孔急的国家进行政治及外交条件利益的交换,“外交部”予以严厉谴责。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