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娱乐 >>正文

琼海东红居一栋旧房疑因“拆旧”变危房 回应:建议全拆

娱乐96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琼海东红居一栋旧房疑因“拆旧”变危房 回应:建议全拆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1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我们有栋老房子,因为公司同意其中一户人家‘拆旧建新’,导致相连的3间房子相继 ...

原标题:琼海东红居一栋旧房疑因“拆旧”变危房 回应:建议全拆

新海南客户端、拆旧南海网、琼海南国都市报5月11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我们有栋老房子,东红笔剑仙因为公司同意其中一户人家‘拆旧建新’,居栋旧房导致相连的疑因应建议全3间房子相继坍塌,其他没倒的变危也成了危房,无法居住。拆旧”5月11日,琼海家住琼海市大路镇东红居的东红黄女士向新海南客户端反映,其居住的居栋旧房这栋老房子成危房后,受影响的疑因应建议全笔剑仙5户人家只能寄住到亲戚家。对此,变危海南农垦红昇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称红昇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多雄表示,拆旧该栋房子本身已是琼海危房,建议其他住户也应“拆旧建新”,东红以防出现意外。

新建的房子与坍塌的旧房。记者 苏桂除 摄

黄女士是红昇公司的老职工,家住原东红农场十七队四分队第四栋。后因农场改革,该队划归为大路镇东红居。2019年3月,该栋房子最后三间房的屋主向红昇公司提出“拆旧建新”申请,并获得了审批同意。而当该户主将旧房拆除并打地基时,紧挨着其家的杨先生家一间房子,突然坍塌。而后,2020年5月和11月,又有两间老房子发生坍塌。

记者在该栋房子现场看到,该房子为一层拱形房建筑,中间穿了两根钢筋混凝土主梁。房子坍塌后,住户存放在房间内的物品被埋在其中。

“所幸这几次坍塌发生时,屋内没人,否则就出大事了。”黄女士说,因为这栋房子是连体的,拆了其中一间,肯定会影响到其他的主体结构。再者,红昇公司当时同意批复布女士的“拆旧建新”前,该批复既没有征询过相连住户意见,也没有进行公示,乱作为。

“我们的损失,建房户及红昇公司要赔偿。”她说,这栋房子我们的两间是相连的,坍塌的是几间都是跟新建房子相近的,如果她也将房子拆建了,也会影响到其他的住户。更为关键的是,这两间房子是她家的唯一住房,事发后,她们只能到女儿家寄宿。

成危房的拱形建筑。记者 苏桂除 摄

坍塌房子的住户杨女士也表示,从事发至今两年时间,她们向红昇公司及东红居反映,相关人员到场查看了之后,一直没有结果,也没人出面说该怎么赔偿。

据了解,这栋老房子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整栋房子共10间房,成连体式构筑物。房改后,房子都归个人所有。因此次“拆旧建新”,致5户人家现在的房子,岌岌可危,涉及的住户有80多岁的老人,还有残疾人。同时期建设的另外一栋目前仍有人居住。

针对此事,红昇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多雄表示,该公司接到住户“拆旧建新”的申请后,他们按照琼海市有关垦区建房的规定进行了审批,拆原址建新房。该栋建筑是连体的,拆除过程中出现影响也有一定的原因,不拆也属于危房。事发后,公司及大路镇东红居也到现场查看,从安全角度出发建议所有住户们将房屋拆除,建新房。

琼海市大路镇东红居相关负责人王安表示,因为该处房屋及土地系红昇公司,在接到住户们的情况反映后,东红居只能在这栋房前设置安全警戒线,劝阻住户入住,以防不测。建议住户们跟红昇公司进行沟通处理。(苏桂除)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