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休闲 >>正文

记者来信:一个会基层陪开三四次,如此会风当刹

休闲7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记者来信:一个会基层陪开三四次,如此会风当刹原本可以大幅提升效率的视频会议,近日遭到基层干部吐槽。同样的内容,每次都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一竿子到底”,最基层的乡镇、街道干部有时要陪着开会四五次, ...

原标题:记者来信:一个会基层陪开三四次,层陪如此会风当刹

原本可以大幅提升效率的开次视频会议,近日遭到基层干部吐槽。风当超神学院里的王者荣耀同样的层陪内容,每次都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一竿子到底”,开次最基层的风当乡镇、街道干部有时要陪着开会四五次,层陪好经硬生生被念歪。开次

记者近日约访一位区长,风当时间几经修改。层陪原因是开次超神学院里的王者荣耀他一天几乎被各种不得不开的会议占满。最令他头痛的风当是,一些视频会议尽管直通到乡镇一级,层陪效率看似大大提升,开次但各级干部为了所谓的风当落实会议精神,往往是省里开完,市里开会传达部署;市里开完,区县开会传达部署;区县开完,乡镇开会传达部署。同样的内容反复多次开会,而且每次都是“一竿子到底”,基层干部要陪会三四次之多,哪有时间去田间地头、工厂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位区长所说情况并非个案。近年来,党中央大力整顿“四风”,整治“文山会海”,但是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原本为了减负的视频会议却变了味,成了基层的新负担。

之所以相同的内容反复开会、重复传达,一方面源于各级干部担心上级督导,他们会因为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而被问责;另一方面,有一些干部习惯了搞形式主义,以开会壮大声势场面,凸显领导重视,硬生生把基层干部变成了“务虚不务实”的听会“工具”,工作实效大大降低。

采访中一些基层干部建议,视频会议可以分层级开,这样既避免了基层重复参会,也能保证地方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对于一些必须要“一竿子到底”的视频会议,不必层层重复加码,浪费时间和精力。(王炳坤 汪伟)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