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热点 >>正文

杭州对烧烤店在内的沿街餐饮店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热点652人已围观

简介杭州应急管理6月21日20点40分许,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南街富洋烧烤店操作间液化石油气(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造成38人伤亡,其中3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7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危重1人、中度 ...

杭州应急管理

6月21日20点40分许,杭州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南街富洋烧烤店操作间液化石油气(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对烧店铺造成38人伤亡,烤店开展0号倾听者其中3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沿街隐患7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危重1人、餐饮中度烧伤2人、安全轻症2人、排查玻璃划伤2人)。整治

另据银川发布消息,杭州当晚21时20分许现场明火已扑灭。对烧店铺

根据公安、烤店开展消防部门询问笔录,沿街隐患打119报警人冯红娟(烧烤店店员)和马成军(烧烤店后厨配菜师傅)反映,餐饮爆炸前一小时左右闻到有煤气泄漏,安全发现液化气罐阀门坏了,排查0号倾听者就让李志翔(烧烤店后厨烧烤主管)去买阀门,回来后在更换阀门过程中发生了爆炸。

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工作提示单,要求如下:

01

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结合我市实际,立即部署开展液化石油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有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端午假期。

02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收官战。

03

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烧烤店在内的沿街餐饮店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以下内容:液化气操作间和存储室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正常使用、是否从合法经销商采购液化气、液化气存储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有效运行、电气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内容,确保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坚决落实隐患整改。

04

杭州市城管局牵头,加大对烧烤店在内的沿街餐饮店铺使用液化气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经销液化气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液化气使用端安全。

05

杭州市商务局牵头,指导各地开展烧烤店在内的沿街餐饮店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底数清、隐患明”,坚决整治一批液化气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

06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加大对烧烤店在内的沿街餐饮店铺的灶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检查灶具是否为“三无产品”、灶具是否存在违规改造、灶具熄火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等内容。

液化气罐是很多家庭、沿街商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然而由于其特殊结构遇到明火、静电极易引发爆炸、火灾事故,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罐?一起来学习!

了解完容易引发

液化气罐爆炸的因素那么在使用中又该注意什么呢?

瓶装液化气使用注意事项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