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焦点 >>正文

小伙轿车3个月内遭8次“开门杀”:都是不同的邻居

焦点516人已围观

简介近日,一则“开门杀”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一辆黑色的轿车板板正正地停在车位上,旁边白色轿车停靠后,只听“嘣”的一声,副驾驶乘客开门时撞上了黑色轿车左侧。视频发布者小王家住四川内江金科时代中心,去年12 ...

近日,开门杀一则“开门杀”的小伙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一辆黑色的轿车居怎样开天眼轿车板板正正地停在车位上,旁边白色轿车停靠后,个月只听“嘣”的内遭一声,副驾驶乘客开门时撞上了黑色轿车左侧。次都

视频发布者小王家住四川内江金科时代中心,不同去年12月,开门杀小王花20多万买了一辆黑色的小伙新能源轿车,于今年3月在内江金科时代中心租了一个固定车位。轿车居

停了几个月后,个月他发现车身左侧屡次出现刮痕,内遭怀疑是次都怎样开天眼旁边车辆开门导致。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不同爱车,小王无奈之下购买了一个监控,开门杀将摄像头放置在了停车位正前方的灯管上。

小王称,自9月安装监控以来,累计遭遇8次类似的“开门杀”,大多是坐在副驾驶或者后排的乘客上下车时不注意导致的。

每次发现车被刮后,小王都会通过物业公司找到车主进行沟通,一些轻微的刮痕,他也没要求对方赔偿,只是提醒下次注意。确实有明显印迹的,他会向对方提出适当赔偿。

尽管有监控视频佐证,但是调解过程还是不太顺利,最令小王不能忍受的是,每次发生这种情况,他找到车主协商,对方总是以一句“都是邻居”来推脱,言下之意就是他小题大做,得理不饶人。还有的车主承认碰撞的行为,但是不承认造成了伤痕,甚至质疑小王故意安装监控讹人。

对于此事,律师建议,车主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过程中,可以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解决,包括请专业机构来鉴定车痕的新旧,快速锁定相关证据等。尽管维权成本高,但也能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另外,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物业管理公司是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如果业主的汽车发生刮蹭、财产受到损害,物业公司需要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而且在签订停车服务管理合同时,有些物业管理公司并没有签订车辆保管费,或是故意不签,为的是减少自己承担的赔偿责任。所以,车主在签约之前要注意相关条款。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