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知识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大理】大理林韵:民族融合打响特色产业牌

知识29698人已围观

简介打响特色产业牌 供图  沿着乡间小道一路驱行前往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一眼望去,“爬”满山野的白及正在松林下茁壮成长,一颗颗饱满的苹果缀满枝头,这里不仅是瓜果飘香的产业园, ...

打响特色产业牌 供图

  沿着乡间小道一路驱行前往大理市林韵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一眼望去,民族民族“爬”满山野的共同梦比优雪奥特曼白及正在松林下茁壮成长,一颗颗饱满的体意特色苹果缀满枝头,这里不仅是大理大理打响瓜果飘香的产业园,更是林韵各族同胞携手致富的“幸福园家”。

  “我们实行的融合是‘家’管理模式,每一个来这里务工的产业工人都像到自己家一样。”林韵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员字成袁介绍道。铸牢中华

  公司成立于2014年,民族民族梦比优雪奥特曼占地约5000亩,共同以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为目的体意特色,植中包括白及、大理大理打响滇黄精、林韵重楼、融合金铁锁,珠子参等多种药材3000亩,套种苹果、梨、桃、车厘子、樱桃等多种水果,并散养土鸡1000多只,成功建立了林下中药材仿野生种植基地,每年可创收约2000万元,并支付务工人员工资约500万元。在发展出一条“果园—药材—养殖”科学复合经营路子的同时,更带动当地农户共同增收致富。

  “5年前我们夫妻俩来到这里,与公司签合同承包了21亩林地,我负责种植白及、重楼、滇黄精,我丈夫是管理人员,帮公司打理苗圃和药材,我们还养了猪和鸡,”来自宾川的员工李年凤脸上洋溢着幸福,通过承包林地种植、管理售卖药材以及帮公司打理苗圃和药材,李年凤夫妻二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年收入超过10万元,“公司就像我的家一样。来这里以前,我在外打工,收入低,来回路费也花不少,现在好了,回家一趟只要20多分钟,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我很满意这份工作。”

打响特色产业牌 供图

  像李年凤这样的工人,公司里还有12户,他们来自大理市挖色镇和双廊镇、宾川县、南涧县、漾濞县、巍山县、云龙县,由汉、白、傈僳、彝族、苗等多个民族共同组成。

  “每个月我们都会对公司员工及周边农户进行中药材种植技术、果蔬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培训,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农户提高种植技能和科学文化水平。”字成袁说,定期组织组织培训,专家与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指导,让员工和农户们不仅富了“口袋”,更富了“脑袋”,也在亲切的交流中收获了温暖和情谊。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高中药材的科研水平,改进种植技术,从而将科研技术转化成生产力,打响品牌知名度,助力大理市农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公司创始人苏包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与当地农户携手,共同绘就“打造高品质产业 共建美好家园”的美好画卷。

  云南网记者 博达 杨子双 通讯员 陈霞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