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热点 >>正文

华容检察:以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守护碧水蓝天

热点68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华容检察:以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守护碧水蓝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依诺 岳阳报道草长莺飞四月天,大地春浓焕新颜。在长江华容段,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的200多亩公益林格外显目,桂花、银杏、迎春、红叶石楠等 ...

原标题:华容检察:以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守护碧水蓝天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依诺 岳阳报道

草长莺飞四月天,华容大地春浓焕新颜。检察坚强在长江华容段,有力躲在暗处的眼睛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的司法守护200多亩公益林格外显目,桂花、保障碧水银杏、蓝天迎春、华容红叶石楠等苗木错落有致,检察坚强正迎着春风向阳茁壮生长,有力进入尾声的司法守护晚樱也点缀其中,让林地颜值在线。保障碧水

“这片公益林,蓝天是华容躲在暗处的眼睛用2018年我们办理的一批非法采矿案件所交纳的复绿资金,进行异地复绿新建的检察坚强公益林。”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胡红介绍。有力

2018年,华容县沿长江开展矿山整治行动,发现位于东山镇蛋子山的3个采石场非法占用100多亩国家公益林地,不但炸开推平山体,还乱砍滥伐树木,挖走矿石给当地留下了触目惊心的“生态伤疤”。

东山镇塔式驿村村民魏兵告诉记者,这里曾经噪音大、灰尘多,植被损毁,如果遇到雨天,会发生山洪,“看着非常痛心。”

“采矿过程中对国家公益林地进行了破坏,那必然要承担修复国家公益林地的责任。”胡红表示。

2020年,该案件办结, 600余万生态修复赔偿金被用于启动毁坏地和异地补植复绿工作。三年时间过去了,曾经被破坏的山体得以休养生息,见缝插针生长的苗木正在抚平曾经的伤痛,异地补植的公益诉讼生态补偿修复林也已绿树成荫。

“我们这里环境开始变得好了,空气也变好了,灰尘也没有了。”魏兵笑着说。

5年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共办结150多件涉环境资源类案件,并制发70余份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5年来,检察干警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以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守护碧水蓝天。(肖依诺)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