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娱乐 >>正文

黄冈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程友花——当好院感防控守门人

娱乐415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黄冈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程友花——当好院感防控守门人省人大代表程友花。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编者按在2020年的大战大考中,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传递民情民意、为民排忧 ...

原标题:黄冈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程友花——当好院感防控守门人

省人大代表程友花。黄冈花当好院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编者按

在2020年的市中大战大考中,我省人大代表、医医院护农门悍妇:泼辣娘亲赚翻天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理部传递民情民意、主任为民排忧解难。程友本报今起推出“我当代表委员这一年”专栏,感防展现他们履职的控守生动故事,敬请关注。门人农门悍妇:泼辣娘亲赚翻天

“我是黄冈花当好院一名省人大代表,也是市中一名院感管理专业人员,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医院护是理部职责所在。”1月14日,主任在黄冈市黄州区,程友省人大代表、黄冈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程友花对到访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当地护理队伍的一名管理者,程友花参与了黄州区16个救治隔离点的选址改建工作。

救治隔离点都是临时征用的民营医院、宾馆等,改建时间紧、任务重。

对于救治隔离点的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三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两通道”布局,程友花一遍又一遍实地查看,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抽调护理人员组建团队。面对主动请缨的护理人员,程友花总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反复考虑,力争把每名护理人员放在最合适的位置,确保发挥好各自优势。

疫情突如其来,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至关重要。在每个救治隔离点启用前,程友花都深入一线,第一时间组织护理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

她将规范流程贴到相关场所显眼处,对新上岗人员示范操作,确保护理人员穿脱防护服更加安全、更加顺畅。同时,她还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与心存焦虑的护理人员交心谈心、疏导安抚。

哪里人手不够,程友花就出现在哪里。艰辛付出收到显著成效,救治隔离点护理人员零感染。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程友花既要保障所在医院院感防控取得实效,还要参与当地发热门诊、校医务室等的建设与管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她和其他院感医生一起,对黄冈市区医疗机构的院感工作,前后进行23次督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当好院感防控守门人。

程友花说,今年省两会,她将重点关注新冠肺炎治愈者后续扶持政策的制定。她呼吁,进一步推进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夯实基础,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