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休闲 >>正文

高分三号02星入列!

休闲5894人已围观

简介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汪江波摄)  中评社北京11月23日电/据科技日报报 ...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汪江波摄)
  中评社北京11月23日电/据科技日报报道,高分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号星2021年11月23日7时45分,入列我罗辑,三体CEO,称霸诸天!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遥三十七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高分该卫星的号星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海陆观测能力,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入列  高分三号02星是高分《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的一颗业务星,运行于755公里高度太阳同步回归轨道,号星主要载荷为C波段合成孔径雷达。入列该星充分继承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高分三号卫星技术方案,高分发射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号星高分三号卫星进行组网,形成海陆雷达卫星星座,入列具备1米分辨率、高分我罗辑,三体CEO,称霸诸天!1天重访的号星能力,此外还增加了船舶自动身份识别信号接收系统和星上实时处理功能,入列提高对海上船舶观测和海上突发事件与海陆自然环境的监测能力,可满足海洋权益维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以及减灾、国土、环保、水利、农业和气象等领域应用需求。  国家航天局负责高分三号02星工程组织管理,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负责做好任务规划和数据管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八院负责卫星系统、运载火箭系统抓总研制。  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了解到,高分三号01星于2016年8月10日成功发射,在轨工作5年以来,支持应急响应600余次,提供1300多景应急减灾图像,业务化产品达20余种,为国家节省经费约440亿元。正是高分三号01星在轨的优秀表现和应用实效,全面升级海洋治理、防灾减灾、应急响应的在轨支持能力,加快后续卫星的研制成为团队的首要任务。  高分三号02星并不是01星的简单“复制”。在研制团队的优化设计和充分验证下,02星实现了三大性能提升、装载了两大“独家利器”,极大提高在轨应用效能。  延长成像时间,看得更久  作为服务领域广泛、能够看地探海的应用卫星,高分三号系列卫星工作压力并不小。以海洋应用为例,高分三号01星已经成为当前监测海洋内波的重要载体。

Tag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