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休闲 >>正文

截至8月2日 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完成冷链食品等近125万批次核酸检测

休闲12893人已围观

简介原标题:截至8月2日 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完成冷链食品等近125万批次核酸检测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3日讯(记者 李丹)3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20年春节前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截至8月2日 ...

原标题:截至8月2日 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完成冷链食品等近125万批次核酸检测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3日讯(记者 李丹)3日,截至计完近万检测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月日自2020年春节前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成都场监成冷我的老公是男神截至8月2日,市市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常态化天天坚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管系已累计完成冷链食品、统累环境样品、链食从业人员、品等批次外包装等1249265批次核酸检测任务。核酸

自7月27日下午,截至计完近万检测成都通报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后,月日成都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省、成都场监成冷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市以“生命至上、管系人民至上”的统累我的老公是男神职责己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迅速深入重点风险领域和关键风险环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在具体工作中,全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坚持科学防控、专业防控、精准防控,始终保持冷静理性和定力静气,专业分析研判,善于抓住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全面实施重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防控人群的核酸检测。开展宣传引导,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农村地区人员进行信息掌控和重点防控,对中高风险区按照圈层分级分层管理管控要求,配合完成职责分工范围内的“人防物防”核酸检测应急任务。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研究,努力使防控精准性落到实处。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市系统立即开展风险摸底排查,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比如市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快速组织23个区市县市场监管系统就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冷链食品、环境样品、从业人员、外包装新冠病毒检测,最大限量激活核酸检测队伍。8月2日当天,对生产加工环节(652批次)、流通环节(11229批次)、餐饮环节(763批次)、其它环节(999批次)的冷链食品、环境样品、从业人员及外包装共计开展核酸检测13643批次,为疫情防控的果断决策、精准施策、指挥有力、执行高效,构建了全市“一盘棋”的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奠定了侦察基础。

同时,全市如“一盘棋”,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金牛区、东部新区、天府新区、锦江区、金堂县、邛崃市、大邑县等组建督查组,采取分片包干、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即整改。成华区、郫都区、高新区、崇州市对农贸市场、冷库、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防控,核酸检测不间断。彭州市、武侯区开展集中监管仓及进口冷链从业人员、一线监管人员、污水、食品和外包装全覆盖检测。青白江区实施监管仓“熔断机制”,要求银犁市场内所有经营户暂停从南京地区购进冷链食品,对东南亚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仓的冷链食品按照阳性物品消毒标准双倍消毒。蒲江县对集中隔离场所加强食品安全指导检查。金堂县冷链食品点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由7天变为3天覆盖一次。针对本次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要求,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全市“一盘棋”建立科学合理、稳定高效的应急指挥机制,为科学、专业、从容应急响应奠定了基础和前提,统筹协调多方队伍,实施步调一致的应急响应行动,建立了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应急联动机制。

在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的基础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主要岗位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取消周末休假、立即重返工作岗位,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风险隐患排查和疫情关键控制点侦察。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组织在全市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开展防控工作宣传,落实防控要求,累计向全市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派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全市市场监管干部职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开展零距离采样检测、密切接触者追踪、疫情分析、公共环境消毒、社区防控等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效果,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做好“德尔塔毒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方案和社会宣传工作安排的同时,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从疫情防控措施、推行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德尔塔毒株”的特点和危害、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等方面,营造宣传舆论氛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引导公众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记者 李丹)

Tags:

相关文章